西甲直播

图片


郭华开展巡林并检查森林防火工作

3月31日,县委书记郭华到西淮坝镇、郭镇开展巡林并检查森林防火工作。他沿途巡看森林防灭火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,细致了解森林防火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,并询问巡逻值守、火源管控等情况,叮嘱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,树牢危机意识,及时发现问题隐患,采取有效措施,守住安全底线。   

他强调,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,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尤为重要,要压实各级责任,落实防火措施,强化源头管控,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,筑牢安全屏障。  

郭华要求,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,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,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,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。要加强巡查检查和监测预警,充分发挥护林员“尖兵”和“前哨”作用,强化安全隐患排查,切实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。要加强宣传教育,严打野外违规用火行为,引导群众移风易俗、文明祭祀,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。要做好预案、队伍、物资、装备等应急准备,对日常防火、重点敏感时期防火和安全生产处置等方面,分类制定应对预案,以最大力度杜绝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。各级值班值守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,备足值班力量在岗,严肃值班纪律,加强信息报送,确保政令畅通、信息贯通。